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深铁路开通支付宝扫码进站

程婕
2019年01月21日07: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深铁路开通支付宝扫码进站

  广深城际铁路宣布,1月21日起,乘客不用提前买票,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小程序就能直接刷码进站,忘带身份证也不要紧。

  目前,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都已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乘车前,乘客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广深城际扫码通”,按照提示刷脸完成身份认证,开通相关功能。出行当天就能直接使用支付宝刷码进站,无需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也无需提前在网上购票。旅客刷码进站成功后,将会收到一条短信,告知最近一班火车的车次、座位号。进站时按照二等座全程费用预扣费,到达目的地后,系统会按照实际产生的票价计费,十分方便。

  经支付宝测算,刷码乘车全过程耗时仅需3秒,相比之前窗口排队买票、取票,或者网上买票,现场进站核验身份证等流程,可以为每位乘客平均节省15分钟以上。广州东站售票车间有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刷码乘车上线后,去窗口排队买票的乘客会进一步减少,将大大提高春运通行效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