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荣耀总裁赵明:今年俄罗斯手机市场份额目标是第一

张旭
2019年01月20日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荣耀总裁赵明。

  19日“荣耀手机圈粉海外歌手”登上微博热搜,荣耀总裁赵明随后表示,“据canalys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荣耀在俄罗斯市场份额达到18%,排名第二。2019年,我们的目标将是第一!”

  据荣耀手机官方微博消息,这期《歌手》,俄罗斯天才歌手Kristian Kostov克里斯现场秀俄普,花式安利4800万AI超清拍照的荣耀V20,还表示“荣耀手机在俄罗斯很有名。”

  随后,赵明在转发上述微博时表示,荣耀手机今年在俄罗斯市场份额要实现第一的目标。

  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出现年度下滑。多家研究公司初步估算,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降幅在1%-3%之间。三星和苹果首当其冲,两家智能手机厂商分别披露,2018年第四季度手机销量出现下降。

  据旭日大数据公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显示,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总计为14.56亿部,与2017年相比略微下降,前三名为三星、苹果、华为。

  在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市场的也日趋饱和,去年三季度国内手机市场首次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开拓海外市场早已成为众多头部国产手机品牌的选择。

  俄罗斯因其独特市场形势及发展前景,成为众多中国手机厂商的首选目标之一。2015年,荣耀畅玩4C及荣耀 6 Plus的发布就释放了荣耀手机正式进军俄罗斯市场的信号。

  随后2017年底,荣耀手机确定了“聚焦品牌高地,覆盖人口大国,三年成为全球前五”的全球战略计划。

  这一国产手机品牌进军新兴市场与众多研究机构预判的趋势一致。多家机构预计,受到印度、非洲国家等新兴市场的拉动,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在2019年恢复增长。

  旭日大数据发布的《海外追踪 | 2018年8月俄罗斯智能手机出货量排行榜解读》显示,荣耀手机在俄罗斯市场份额达24.4%,仅次于三星的25.6%;较第三名苹果的市场份额高出14个百分点。

  在海外竞争中,荣耀手机将旗舰机型作为主导,此前荣耀10在俄罗斯首周销量即破万,并占据了2.5万-3万卢布价位手机约七成市场份额。在荣耀看来,荣耀V20作为荣耀手机全球化的代表性产品,今年海外销量将有望实现新高。

  赵明豪言壮语的背后是荣耀手机产品实力越来越多地得到认可以及品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

  GfK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荣耀海外销售量同比增长150%。而Canalys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荣耀手机在德国、芬兰、荷兰、捷克、挪威、沙特阿拉伯、意大利等国均进入前5,在九个国家的市场增速排名第一。

  据荣耀公布的数据,目前荣耀全球用户、粉丝数量达到1.2亿人。俄罗斯00后歌手Kristian Kostov被荣耀也许圈粉并非个例。

  五年之前,手机的年轻用户群主要是85后、90后,如今Z世代(网络世代的年轻人)正站上舞台中央,在改变着手机市场的格局。

  在进军海外市场的同时,为满足年轻人诉求,荣耀手机去年12月26日宣布品牌升级,提出“创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智慧新世界”的新主张,成立“荣耀青年派”打造全球年轻人的多元开放的社群交流平台。

  在赵明看来,Z世代在科技观、审美观、社群观、生活观四大层面发生了深刻变化,时尚可以年轻好玩、科技也可以温暖有趣,科技与时尚同步,才能更尊重消费者个体意志,荣耀在全球化、技术创新上将持续进行战略升级。

(责编:勾雅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