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库克呼吁为应为隐私立法 允许用户删除资料

2019年01月19日10: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库克呼吁为应为隐私立法 允许用户删除资料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苹果CEO库克呼吁为用户隐私立法,用户可在需要时删除任何与他们相关的数据。

  库克表示,美国应建立一个代理人数据交换所,所有的数据代理人或代理组织需要注册才可以收集用户数据并把它出售给第三方,这样用户就可以看到有关他们个人数据的交易,并自由删除自己想要删除的数据,在网上就可以进行,十分简单。

  库克表示,任何新法令都应该给消费者更多的权力。有意义的、完善的联邦隐私法令不应该仅仅让消费者控制他们的数据,还应该涉及到那些幕后非法贩卖数据的人。任何法令都应该最小程度的收集用户数据,让这些敏感数据更为安全。

  近几个月来,库克一直批判其对手脸书与谷歌,称其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收集监视用户数据之上。

  “我们要是监视我们的用户,会赚一大笔钱”库克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用户应该有权知道什么数据被收集了并且有渠道修改并删除哪些个人数据,在这一点上,法令起到很大的作用。(实习编译:林雨晨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