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韩官方数据显示韩国12月半导体出口同比减少9%

2019年01月19日09: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官方数据显示韩国12月半导体出口同比减少9%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18日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半导体出口额时隔2年零3个月低于上年同月。尤其对中国出口大幅下滑。

  2018年12月出口额同比减少9%,降至89.6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减少约2成。

  按品类来看,占半导体出口额的逾7成、用于智能手机和服务器数据存储的存储器减少1成。韩国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半导体2强涉足的DRAM标准产品价格在最近3个月里下降近2成,产生了负面影响。

  三星电子1月8日发布的2018年10-12月合并财报(快报值)显示,由于存储器行情的恶化,营业损益出现约2年来首次利润下降。半导体出口被认为触及天花板,韩国经济前景或将日趋严峻。

  韩国同时发布的2018年全年半导体出口额比上年增长29%,创历史新高。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