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东:手机扫码即可缴税费

何颖思
2019年01月17日07: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扫码即可缴税费

  “扫码缴税缴费”在全省铺开了。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获悉,该局联合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正式上线“云缴税”“云缴费”服务,在全国首创“移动支付+实时入库”缴税(费)模式,形成支付多元化、税费全覆盖的电子税务新生态,惠及广东逾千万的纳税人、缴费人。

  广东税务部门整合“税务便民+金融科技”的融合优势,实现税务、金融、互联网领域跨界合作,经过试点优化,推出了“云缴税”“云缴费”项目。

  “云缴税”“云缴费”服务上线后,“线上、线下”各类办税渠道均能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纳税(缴费)人可在税局柜台、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既有服务渠道,通过聚合支付、支付宝、微信等APP扫码或者通过广东税务APP、广东税务公众号跳转至聚合支付、支付宝、微信等支付页面即可轻松完成缴款。同时,通过与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等数字化办税生态相连接,实现缴款、开票等手续的一体化办理。

  据了解,社保业务的查询缴费渠道还进一步扩展至银行端,目前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线上、线下的平台已全面上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查询缴纳服务。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