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张近东感恩时代:坚守初心反哺社会 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2019年01月16日16:4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在以“极智”为主题的苏宁“年终大赏”年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充分肯定了苏宁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他同时表示,苏宁的发展首先得益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苏宁29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春风,是时代造就了今天的苏宁,我们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这个时代。”

面向2019年,张近东承诺,身处新时代,苏宁既要通过持续的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更要以担当的初心反哺社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1月15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年终大赏”上讲话)

2019年逆势扩招8万人,企业的稳健发展是最大的社会责任

2018年,苏宁首创的智慧零售逆势上扬,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门店总数目前已经突破11000家,步入“万店时代”,高速增长成为发展新常态。

基于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线上线下全面深耕,苏宁拼客、苏宁推客、苏宁极物、苏鲜生、零售云、苏宁小店、无人店等一系列智慧零售产品或是创新而出、或是升级迭代。其中,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拼购,堪称2018智慧零售“三剑客”。与此同时,“智慧零售大脑”的全面构建,帮助苏宁实现了供应链、销售、物流与服务的数字一体化的升级。

在国际经济形势发生变局、行业增速放缓的当下,苏宁的表现非常亮眼。在张近东看来,大企业必须有大担当,企业的稳健发展,是最大的社会责任;而越是在外部环境波动,越是要坚守行业本质,踏实前行。

2018年,企业风声鹤唳、裁员声不断,苏宁新增就业6万多人。张近东透露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吸纳就业规模,计划新增8万多人。目前,苏宁已经拥有员工25万人,是中国最大的零售服务企业。在严酷的“寒冬”面前,张近东的承诺无疑给亟待复苏的经济环境注入一剂强心针。

“持续高速发展的苏宁,让我们有能力、有机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就在刚刚过去的苏宁28周年司庆上,张近东就曾表示,“社会责任与企业的关系,就如同罗盘与航船、理想和人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是苏宁创立的初心,更是苏宁发展的恒心。如同零售的发展,这条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创新。”

践行责任与担当,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是员工的,再大就是社会的。” 张近东表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企业也是如此,苏宁要与社会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近年来,苏宁围绕农村的发展,聚焦乡村振兴、聚力精准扶贫。苏宁首创的扶贫新模式“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已落地一百个贫困县,创造了3500个就业岗位,人均年增收四万多元。

(图为央视财经《消费主张》关注报道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

苏宁智慧零售不仅在城市发展,更是快速渗透到了广大的农村市场。通过零售云平台,成功赋能一千多位县镇级创业者开设了近2000家零售云门店,推动了农村零售市场的创新变革。

围绕扶贫救弱、资学助教、抗震救灾、支持就业、互联网扶贫等方面,苏宁形成了持续稳定的公益发展路径。截至2018年10月,苏宁共向社会捐赠资金与物资价值超过12亿人民币,开展公益活动超过10万人次参与。

张近东表示,2019年苏宁将继续深耕电商扶贫实训店、中华特色馆等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将通过业务拓展推广绿色物流、促进社会就业,践行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的责任担当。

“身处新时代,我们既要通过持续的创新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更要以担当的初心反哺社会,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张近东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