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抖音启动2019年看见音乐计划 

2019年01月16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启动2019年看见音乐计划 为抖音达人量身定做高品质音乐

  1月14日,抖音举办“你的音乐,无处不在”—— 2019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启动会,宣布启动2019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并发布抖音首张音乐专辑。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于2018年首次启动,旨在着力扶持中国的原创音乐,助力音乐人传播好音乐,今年是该计划举办的第二年。2018年里,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邀请了汪峰、陶喆等专业评审为原创音乐人保驾护航,并与摩登天空、太合音乐等顶级唱片公司和音乐机构达成合作,输送了20余位原创音乐人。

  抖音通过提供抖音音乐人认证、推广资源、导师指导、单曲制作奖金、定制MV等多个维度的支持,已帮助上万名抖音音乐人推广新作。据悉,抖音已先后与各大音乐公司以及800多家中小音乐厂牌、版权方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共同探索并推进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音乐行业发展新路径。

  在此之前,抖音音乐团队打造的《学猫叫》英文版《Say Meow Meow》、韩文版《猫颂》在TikTok上正式发行,经过重新编曲和填词,歌曲已经正式在APPLE Music, iTunes Music, Spotify等海外播放器平台上线。

  而此次抖音宣布推出的音乐专辑《听见,看见》,则是汇聚了2018年“看见音乐计划”中抖音音乐人、抖音达人推出的热门原创歌曲。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负责人朱洁表示,这是抖音推出的第一张音乐作品专辑,也是音乐进入短视频宣发2.0时代的全新探索与尝试。

  据悉,整张专辑包含10首原创歌曲,包括在抖音拥有273万粉丝的抖音音乐人王欣宇的《1234喜欢你》,粉丝769万的抖音达人吴佳煜演唱的《Say Goodbye》,在抖音单曲使用量近百万的唱作才女王理文演唱的《习惯你的好》, 90后唱作型女歌手盖巧的《塑料姐妹》,以及来自云南的原创乐队牧羊人乐队演唱的歌曲《Lucky》等等。这些抖音热门歌曲,不少都是来自此前在其他平台曝光较少的原创音乐人。

  与传统音乐宣发相比,抖音的海量用户不仅能帮助原创音乐更快、更精准地被喜欢它们的人听到,还能通过千百种玩法和无限创意,赋予原创音乐更加新潮、多元的表现形式,让音乐被“看见”。无论是成名已久的成熟音乐人,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新作,都可以在抖音上更快更精准地与大众见面。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