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去年更换1100万块电池 库克称影响新机销量

张阳
2019年01月16日08: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去年更换1100万块电池 库克称影响新机销量

  据报道,1月3日苹果CEO库克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调整了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目前那次会议上的大部分信息都不为人知,不过今天John Gruber爆料称,库克在前不久的全体员工会议上透露,2018年的电池更换计划期间,总计换出1100万块电池。通常,苹果售后一年的电池更换量不过100-200万块,而这影响了苹果的预期收益。

  库克在一月份针对投资者的报告中,将一季度预计营收修正为840亿美元,远低于去年11月发布的890亿-930亿美元的预期,电池更换计划被认为是主要原因之一。

  很难想象苹果事先对电池更换数量没有一个大致预期以及预案,但是John Gruber推测称,苹果可能事先对电池更换量上升有一定预期,但是真正灾难性的后果是直到iPhoneXS和iPhone XR发布后消费者升级意愿不强烈才显现的。

  此前苹果的ios 10版本系统升级,引入了电源管理功能,导致很多电池老化的老款iPhone性能急剧下降,尽管苹果宣称,此举是为了防止意外关机的情况出现,以延长iPhone的使用寿命,但是大部分客户认为这是苹果强制要求消费者换新的花招。因此也引发了强烈的抗议,最终苹果推出了29美元的电池更换计划,并道歉以安抚消费者。

  但是,更换电池之后,显然旧手机用户换机的欲望大打折扣了,因此势必影响了新款苹果手机的销量。

  库克去年2月宣布电池更换计划时的,他当时说“我们这样做时因为对客户有利。我并不知道它会给我们投资者造成怎样的影响,因为这并非我们决策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