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上植树”让公益变简单

苑广阔
2019年01月14日07:56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植树”让公益变简单

  上网种树,也能获得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发放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据报道,新年伊始,该功能在支付宝正式上线,3天就有近200万蚂蚁森林用户领取了义务植树证书。

  “义务植树”利国利民,曾经根植于一代人记忆中,但受到诸多现实条件限制,有些年轻人难以充分参与。据悉,通过支付宝来“种树”,进而获取“植树证书”这种方式简单易行。无论是每天坚持绿色出行多走路,还是平时消费用支付宝支付,或者是通过线上购买火车票等,人们都可以为自己积攒能量,待这一能量达到了一定数值,就可申请领取一棵树,由支付宝在远方的沙漠种下一棵货真价实的梭梭树。借助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渠道,“网上种树”变成了一种时尚,还能得到国家颁发的证书,因此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积极参与。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通过网友的消费行动、增强黏度等可以获得相关收益;国家的植树绿化事业,也可以获得有力支持;消费者则在满足自身消费需求和绿化梦想的同时,履行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精神上有很强的满足感;植树所在地的群众则因为参与栽树,获得了就业机会和劳动收入。可以说,这是一种多赢之举。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