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款双耳蓝牙助听器直连智能手机

曲桂林
2019年01月1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款双耳蓝牙助听器直连智能手机(医疗前沿)

全球听力解决方案供应商瑞士索诺瓦集团旗下的峰力公司,近日推出了名为“奥笛·神采”的世界首款双耳蓝牙直连各种智能手机的全新助听器。借助无线蓝牙技术,可以让助听器瞬间变为无线蓝牙耳机,从而突破声音传输的疆界。

据介绍,该助听器配备最新的3.0版全时声感追踪系统,实时运用超过200种不同模块智能混合配置,自动追踪分析周围的声音环境,精准识别所处的环境;同时新增的音频分类识别功能,可识别正在播放的音频内容,让听障人士可随时享受高品质音频节目;适应压缩及立体声聚焦和双耳语音互传技术,不仅使嘈杂环境下聆听更轻松,也让言语理解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应用基础部副教授王硕博士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听力障碍者,他们对助听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对助听设备生产行业的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与智能设备的无障碍连接,是助听设备发展的重要趋势。创新的听力技术为听障人士创造了无障碍生活环境,他们可以便捷、轻松地使用智能手机、收看电视节目、外出旅行,从而有效地提高生活品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1月12日 第 09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