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年中国OTT广告市场规模将破百亿

2019年01月11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裂变、共赢,2019家庭数据营销正式开启

        1月8日,由勾正数据举办的以“融合·裂变·共赢”为主题的2018中国OTT行业发展峰会在京举行。会上,勾正数据携手政府、协会、电视台、视频媒体、企业、agency、内容方、第三方数据公司、监测公司等24位行业代表共同发起2019家庭数据营销战略倡议,倡议以智能大屏为起点的家庭场景数据开放、融合、透明,开启家庭经济时代大数据营销的新起点;倡议建设有效的大屏效果评估与测量体系,共同致力于推动大屏精准营销以及效果可见;倡议行业传达更崇高的期待,信任合作共赢,让家庭生活更美好,消费者生活更有品质。

  勾正数据董事长&CEO喻亮星先生发布了以“新视界·新趋势·新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家庭数据营销趋势报告》,如今,智能电视成为中国消费者家庭客厅经济的核心,根据勾正数据(GozenData)显示,截止2018年底,智能电视总激活1.86亿,日活9672万,日均使用298min。

  随着用户规模以及终端渗透率的不断提升,OTT大屏所承载的流量变现能力显著提升。此外,智能电视的大屏化、智能化、开放化特征创造衍变出更多商业场景和机会,这将为家庭场景营销创造更多营销创新机会,勾正数据(GozenData)预测2018年整个OTT TV广告额大概为55亿,预计2019年会开启百亿市场,2020年将达到三百亿市场规模。

  另外,从三个维度介绍了2019年智能电视行业发展趋势,趋势一,使用多场景、碎片化,或将定义下一代电视;趋势二,投屏场景重度增强,都市白领周末宅家看大片;趋势三,智能电视直播用户更加年轻化,15-44岁观众回归直播场景。基于家庭场景生态,智能电视商业价值愈发明显,2019或将迎来真正的智能大屏行业发展“蓝海期”。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