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绿色计算联盟欲降信息产业能耗

赵鹏
2019年01月11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色计算联盟欲降信息产业能耗

  记者从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理事会上获悉,采用绿色架构的服务器能耗将同比降低约三成。工信部方面也提出,我国应把绿色计算产业做大做强,以支持5G、物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演进和发展。目前华为、联想等大型企业已纷纷加盟。

  记者了解到,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主要通过推广采用国际化的ARM绿色技术的服务器架构,以降低服务器计算时的能耗水平。“采用ARM技术的服务器,能耗会比同类服务器产品降低约三成。”与会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该联盟在京成立后,目前会员总数已达40余家。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计算资源需求市场之一,工信部科技司司长胡燕表示,希望该联盟后续能够搭建开放共享的平台,抢占绿色计算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目前计算技术是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柱和关键基础,随着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的快速演进和发展,对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的服务器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给面向互联网应用的绿色计算产业发展带来了契机。

  目前该联盟已完成了《绿色计算产业服务器技术标准报告》,为绿色计算的标准化工作以及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当日该联盟新一届理事成员亮相,并讨论了联盟发展规划。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