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CEO陈林提问中国社交未来 疑将推出新社交产品

2019年01月10日13: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CEO陈林提问中国社交未来,疑将推出新社交产品

1月9日,今日头条CEO陈林在悟空问答等平台上提问,探讨中国社交未来:中国的社交领域已经到终局了吗?未来,社交领域可能会有哪些发展和创新?

这是陈林自去年生机大会担任今日头条CEO以来,第一次直接表露出对社交领域的思考。这也是头条系高管中第一次有人正面提出了对社交产品的兴趣。此前,曾有媒体曝出,今日头条正在公司健身房秘密开发一款对标微信的IM产品“飞聊”。

巧合的是,陈林提问的当天,正值一年一度的微信公开课。作为国民级社交产品,多年来,微信的地位一直未被撼动过。

2018年,市场上诞生了上百款社交软件,其中子弹短信、音遇、ZEPETO等迅速走红,但至今仍未对微信构成实质性威胁。微信是腾讯的基石业务,据腾讯方面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已达10.825亿,同比增长10.5%。

陈林的发问,从侧面验证了今日头条对社交领域的兴趣。此前有报道称,今日头条已收购“飞聊”英文域名“flipchat.cn”。经查询,该域名的联系邮箱正是来自今日头条。据悉,“飞聊”将独立推出,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内。但当时今日头条方面对此的回应是:“不予置评”。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