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与妻子宣布离婚

2019年01月10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亚马逊首席执行官与妻子宣布离婚 结束25年婚姻

  1月10日,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贝索斯与妻子共同发布声明说,长期试验分居后,两人已决定离婚,结束25年的婚姻。

  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的探索,以及实验性的分居,我们决定离婚,并继续像朋友一般分享生活。”声明中表示,他们会继续以“父母、朋友、搭档”的身份进行合作。

  声明中也对两人相识相爱的过去表达了感激,并表示即使当初知道会分开,也仍然会选择在一起。两人去年还宣布过一个20亿元的慈善计划,捐助帮助游民家庭的非营利组织,并为低收入社区创建学前班系统。

  54岁的贝索斯与48岁的麦肯奇结婚25年。90年代初,二人同在纽约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时相识,约会后6个月结婚,不久一起搬到西雅图,后来贝索斯创建了亚马逊公司。两人育有四个孩子。

  贝索斯是全美最大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这家国际电子商务巨擘本周市值再度超越微软公司,成为华尔街股市价值最高的公司。拜亚马逊股票飙涨之赐,贝索斯的身价去年一度超过1600亿美元,名列世界首富。

  麦肯奇在旧金山长大,曾就读普林斯顿大学。她是一名小说家,2006年获过美国国家图书奖。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