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虚拟运营商165号段手机号将卖

赵鹏
2019年01月07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165号段手机号将卖

  今后,北京市民买手机号不用全去三大运营商,在苏宁、国美、阿里巴巴等虚拟运营商也能买到165新号段新号。昨天,国内移动转售产业首个16X亿级号段正式在京上市运营,市民将获得更优惠的资费和更多吉祥号。

  这次虚拟运营商获得的165全新号段由中国移动提供,中国移动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的17家虚拟运营商共同运营。虚拟运营商165号段也是国内移动转售产业由多家虚拟运营商联合发布的首个统一共同品牌。今后,各方将以更加灵活的套餐资费设计,建立大众对虚拟运营商品牌的全新认知。

  通信产业专家项立刚分析,与三大运营商相比,虚拟运营商普遍会采取线上营销的模式,对于市民来说,其好处是网上办理业务更加便捷,基本可以免去实体营业厅排队办理业务的麻烦。同时,阿里巴巴、苏宁、国美等虚拟运营商为了促销,除了同等流量有望更便宜外,还很可能推出使用其手机号购物更优惠等举措,以此来吸引更多的用户。

  对于其他虚拟运营商,项立刚预测,其很可能会与类似滴滴、饿了么这种第三方合作,采取使用其手机套餐服务,使用合作伙伴业务可以打折或优惠的措施,来发展更多用户。换言之,虚拟运营商的促销力度,普遍会高于传统三大运营商,对于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