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万年薪“另类”黑客入职360“守护者联盟”

李经
2019年01月04日10:3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百万年薪“另类”黑客入职360“守护者联盟”

  360北京总部迎来几位特殊新员工的入职——由五名超高颜值黑客高手组成的360黑客安全团队“守护者联盟”酷炫亮相。360守护者联盟成员包括Anon、机械师、露娜、北极狐、电波五位黑客,他们均在网络安全领域身怀绝技,在反病毒、系统防护与漏洞挖掘、智能分析处理、侦察网络安全情报和反网络诈骗方面技术卓越。这个可爱又迷人的黑客组合将入职360集团特殊安全部门,未来将借助安全大脑极智守护的力量和360全体同事一起守护世界网络安全。

百万年薪“另类”黑客入职360“守护者联盟”

  360守护者联盟合影

  为打击网络犯罪而战,他们是可爱又迷人的守护者

  此前,360公司曾发布了一则百万年薪招聘“保安”的消息,岗位职责与薪资待遇引发业界热烈讨论,也吸引了不少大咖高手慕名而来。今日入职的360守护者联盟便是经过层层筛选后的五位大神级“保安”。

  保安怎么变成了黑客呢?原来,360公司之所以把五个黑客高手亲切地称为“保安”,是因为公众一直认为黑客这个群体神秘且遥远,“保安”一词只是对这些众人眼里带着神秘色彩的技术高手们的一个小小注解:高超的安全技术是他们的“武功”,代码就是他们的“武器”,挖漏洞是他们的“必杀技”。进攻是为了防守,他们不断修炼“武功”,只是为了时刻守护每个人的安全。而360组建守护者联盟的初衷,就是希望借此让黑客这一群体真实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在任命通知邮件中,360安全委员会表示,360守护者联盟将运用安全大脑极智守护的力量,去守护世界网络安全。

百万年薪“另类”黑客入职360“守护者联盟”

  360安全委员会任命信

  暖心幽默人气高,这群黑客一点儿也不高冷

  以往,黑客这一群体总是蒙着神秘的面纱,大家对这部分人群知之甚少,对他们的印象多半还停留在影视作品中按几下电脑键盘就能控制一切的刻板形象。因而,当外形亮眼、着装潮流的联盟成员出现在人群中时便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所到之处都有不少员工兴奋上前合影攀谈。

  在随后召开的守护者联盟任职发布会中,5位联盟成员们还向好奇的“吃瓜群众”们科普了关于黑客行业的基本知识。针对有网友好奇为何身为黑客还选择“从良”,队长Anon一本正经地指出,普通大众对“黑客”这一概念都有很大的误解,虽然早年间黑客确实是个贬义词,但他们其实称呼自己为“白帽子”(即代表正面的黑客),准确的说法是信息安全从业者。

  如何盗号也是现在网友常常拿来拜托黑客的“傻瓜”问题。机械师解释道,这又是个误区,不是所有黑客都会盗号,没有一个信息安全从业者会去学习怎么盗号。“盗号的是犯罪分子!”他严肃强调。北极狐也现场调侃,“别叫我帮忙盗QQ号,你直接站在那个人的身后偷看ta输密码就行了”。

  黑客的生活究竟有多神秘?守护者联盟成员们也透露了一些。其实黑客下班后也是非常“接地气”,北极狐就表示自己跟绝大多数上班族一样每天准时打卡上下班从不加班,而队长Anon和机械师也跟普通人一样在意外形,每周坚持去健身房举铁。

  作为行业“珍稀国宝”的女黑客,“鹰眼女神”电波的个人生活也让人忍不住好奇询问。女黑客在“了解”伴侣上的手段是不是特别厉害?女黑客会不会直接破解伴侣手机甚至定位追踪?对此电波使出电眼招数一一否认,还打趣说这不需要黑客技术,“每个女人在某种时候,都会变成福尔摩斯,你懂的”。

  新的一年如约而至,除了层出不穷的各种难题、麻烦与困境,这个世界上同样也充满了希望、期待以及我们始终珍视的、想要永远守护的人。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网络世界的安全也成为360最重要的工作。未来,360守护者联盟将成为360集团践行安全使命的体现,他们将为构建安全而自由的互联网世界而努力,让每一个人都能在互联网世界上自由探索与创造。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