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年海淘单次限额提至5000元

奚慧颖
2018年12月29日08: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周二起海淘单次限额提至5000元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 通讯员 关悦)记者昨日从广州海关获悉,自1月1日起,实施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明年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单次交易限值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提高至2.6万元。

  据介绍,政策红利之一是“正面清单扩充,新增63个税目商品”。消费者可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订购葡萄汽酒、麦芽酿造的啤酒、望远镜、电子游戏机、滑雪靴、旱冰鞋、蒸汽眼罩等商品。据悉,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单次交易限值从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从人民币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个人在跨境电商平台购物可以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同时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70%征收。而超出年度交易限值的部分则需按照一般贸易进口来缴税。

  如果单次交易如果超过5000元的限值呢?据介绍,但只要低于2.6万元的年度限值,只要符合单一不可分割的要求,也可以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渠道进口,按一般贸易货物征收税款。

(责编:毕磊、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