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万家乐被捕董事长拒签文件 翰晟清算受阻

张钦
2018年12月29日07: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家乐被捕董事长拒签文件 翰晟清算受阻

  继前一天发布关于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的公告之后,上市公司万家乐昨天再度发布公告,披露了控股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的进展情况。据悉,由于万家乐的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此前已于10月19日被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查封了办公场所,现场大量相关物品、资料被带走,部分电脑、文件资料、银行 U 盾等物品被查封。浙江翰晟的基本存款账户也被冻结,公司董事长陈环已经被逮捕。

  在昨天的公告中有一个细节是,由于万家乐的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牵涉的草根投资案件是杭州 P2P 平台要案,因此公司目前难以预测何时能恢复生产经营且公司已无偿债能力。故此,公司股东西藏信业达贸易有限公司经与公司经营管理委员会委员充分沟通,提议对浙江翰晟进行清算。该事项已经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不过,尽管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对浙江翰晟的清算事项,但是根据《公司法》和浙江翰晟《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解散必须经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权的股东决议通过。目前公司持有浙江翰晟60%股份,陈环持有浙江翰晟40%股份。目前万家乐已经通过陈环的律师将浙江翰晟的股东决议及相关文件带到看守所转交给陈环签署,但陈环表示暂时不签署相关文件。因此公司暂时无法推进浙江翰晟的清算事宜。

  根据万家乐前一天披露的信息,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的基本银行账户已被冻结。另外根据公司通过网上银行查询及接银行口头通知获悉,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舟山千晟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昱晟实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工商银行开立的银行账户亦被冻结。本次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是由于迈科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起诉浙江翰晟、本公司、陈环、宗蓓蕾借款纠纷一案引起,涉案金额为2211万元。由于涉案资金的使用及去向存在诸多疑点,公司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尚不确定。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