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高空舞者”作品大赛获奖 央企短视频展一线劳动者风采

2018年12月28日16:4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快手“高空舞者”作品大赛获奖 央企短视频展一线劳动者风采

  12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新闻中心举办的“新时代·新国企”影像大赛也举行了颁奖仪式,正式落下帷幕。

  获奖名单上,一个不一样的名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位名叫“诺苏高空舞者”的作品获得了视频单元的三等奖。

  “诺苏高空舞者”的真实名字叫阿依布布,是一名来自大凉山的彝族小伙,同时他也是国家电网的一线电力工人。在本届大赛中他通过快手发布短视频,凭借真实的记录感动了数亿网友,最终成功闯入终评,获得奖项。

  “新时代·新国企”影像大赛于今年8月由国资委新闻中心发起,这次大赛与往届最大的不同是它专门设立了短视频单元,以在快手开设的“大国工匠绝活秀”活动页作为参赛的独家通道。共有数千条短视频作品通过快手平台报名参赛。这些视频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既有表现当代劳动者工艺绝技,同时也不乏记录真实的生活日常,从多个维度展现了国企员工的工作与生活,吸引了超过3亿网友观看。

  阿依布布拍摄的短视频也在其中,作为一线电力工人,阿依布布常年在离地数十米乃至数百米的高空电缆上作业,山谷深渊常在脚下,这是他们的日常,他的镜头下记录最多的也是这些。其参赛作品《高空餐厅》展现了他与同事在几十米高空电缆上一起吃饭的场景,短短十几秒的短视频,凭借真实的场景和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打动了所有人,最终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真实、淳朴、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乐观的精神”网友们看了他的视频后如是说到。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