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年新生儿姓名大数据年度榜单发布

李辛文
2018年12月28日15: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新生儿姓名大数据年度榜单发布

  二胎政策放宽后,不少家庭都已经迎来可爱的二宝,名字成为了宝爸宝妈的头等大事。近日,苏州七氘网络发布《2018年新生儿姓名大数据年度榜单》,榜单涵盖了超600万人次的选择。据统计表明,新生儿名字中最受欢迎的字分别是"沐、兮、梓"。

  大数据统计发现,2018年新生儿名字与2017年相比,主要反映出以下两大取名趋势:一是个性化的名字更受喜爱。二是名字的音形义更被重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仍然有大量父母更关注常见好名。而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父母更注重名字所蕴含的的传统文化,相比较老一辈的父母,辈分用字已经在起名中被逐渐边缘化。

  统计显示,2018年中国新生儿中,男宝宝最流行的的名字分别是浩然、一诺、梓轩,女宝宝分别是依诺、沐兮、若溪。新晋宝爸更关注为宝宝起名。

  热衷网络起名的用户区域分布来看,广东、河南、山东、河北、江苏、港澳台华人等传统文化浓厚的地区,更关注姓名传承。其中排名前10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广州、深圳、郑州、上海、西安、重庆、成都、东莞及苏州。

  随着微信小程序、轻应用近2年的发展,加之宝宝起名低频刚需的属性,使得越来越多用户从APP与搜索上转移到小程序中来。

  起名又是基于家庭为单位的社交行为,往往孩子姓名是会综合3个家庭2代人的意见,所以基于微信社交环境的小程序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父母的认可。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