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5万元以上交易要受监控?支付宝:谣言

2018年12月2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5万元以上交易要受监控?支付宝:谣言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孟哲)近日,网上谣传“1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5万以上交易,20万以上转账将受可疑监控”。为此,12月26日下午@支付宝官方微博公开辟谣:5万以上针对的是现金交易,支付宝内没有现金交易。而对绝大部分通过支付宝日常消费或转账使用的情景来讲,需要1天之内超过50万元才够报备的门槛。

支付宝表示,关于大额交易报告的规定此前在银行体系内执行已久,此次通知是第一次覆盖到非银机构。行业专家表示,“这个规定本质上是为了打击洗钱、恐怖融资等非法活动。平时大家正常消费、取现,没有涉及相关违法活动,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支付宝微博全文:

这个5万的信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惊慌。我了解了下,这个文件是针对反洗钱的,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支付宝哪有啥现金交易),交易特别大额的(1天50万)才要事后报告,这个在银行体系已实行多年,是为了更好保护资金安全。每天个人转账超50万?谁能先给我发个50万?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