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方A再扩6代柔性生产线拟投资465亿元选址福州

赵黎昀
2018年12月27日08:20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方A再扩6代柔性生产线拟投资465亿元选址福州

  2018年,京东方A(000725)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的投入明显加快。

  12月26日晚间,京东方A公告称,公司当日与福州市人民政府、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甲方”)签署了《京东方福州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据公告,本次投建生产线玻璃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设计产能最终达至玻璃基板投片量4.8万片/月。投资总额不低于465亿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60亿元,其中147亿元由甲方指定的投资平台筹集,113亿元由京东方A筹集。

  如此前一样,本次京东方A新建生产线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

  公告称,甲方将负责足额落实项目出资,协助项目公司取得不少于205亿元外部融资的银行承诺书,并根据项目公司资金需求计划及时足额到位。同时全力协助加快项目立项、环评、土地竞得等各项报批工作等。

  协议还约定,自项目公司投产之日起三年内,甲方承诺不在福州地区内引入其他TFT-LCD、AMOLED显示器件的生产制造企业。该项目除享受国家及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贸区政策等优惠政策外,甲方还承诺将在土地配套条件、能源供应、人才引进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政策性支持。

  今年3月,京东方A已在重庆总投资465亿元,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简称“重庆项目”),主要产品定位为AMOLED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产品。

  根据3月9日公司公告,重庆项目总投资465亿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60亿元,其中160亿元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或其指定投资平台负责筹集,100亿元由京东方A负责筹集。

  彼时京东方A表示,重庆项目为公司在AMOLED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布局,是实现AMOLED显示器件产业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符合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技术水平,全屏手机、车载及可折叠笔记本等高附加值产品将相继量产,通过与成都建设的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和绵阳建设的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的协同效应,不仅能够提升公司在中小尺寸高端显示,特别是柔性AMOLED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更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全球半导体显示行业的综合竞争力,巩固同国内外品牌客户的合作,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及应用领域,对于争取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主动权,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0月26日,京东方在成都举行了第6代柔性AMOLED屏幕的生产线量产仪式。这是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也是继三星之后,全球第二条开始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据媒体披露,该生产线在2015年5月建设,于10月26日提前量产,总投资465亿元,预计月产能4.8万片玻璃基板(1.85米*1.5米),产品面向手机和穿戴设备。而京东方A另外一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生产线设置在绵阳,在2016年12月28日开工,预计2019年投产。

  今年8月2日,京东方A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进展良好,正在爬坡中,综合良率已超过70%。京东方A首席执行官陈炎顺也曾表示,在LCD领域,行业基本处在市场稳定和饱和状态,公司不会在LCD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未来将更多关注柔性OLED领域。京东方通过这几年的积累,已经有了很好的技术基础、产品基础和人才基础。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