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流量漫游费取消 提速降费依然在路上

2018年12月26日08:31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量漫游费取消

  2018年7月1日起,流量漫游费成为历史,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全国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这也是三大运营商继2017年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后,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的又一举措。毕竟,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

  对经常出差的用户来说,总算不用纠结“本地流量用不完,全国流量不够用”的问题了。流量分为“本地”和“全国”,是长期以来运营商分级管理机制下的产物,但面对用户日益增长的流量使用需求,老规矩要破除、旧体制也要改革。

  据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8年两会上的介绍,近三年来,我国宽带用户费用下降了90%,移动通信客户费用下降了83.5%。“未来两到三年,我们在基础通信服务方面,将会实现以更加低资费的水平享受高速的网络服务。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在基础通信服务方面的消费可能会忽略不计。”他说。

  提速降费,对公众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议题。纵观过去几年的“提速降费史”,总体来说,还是国家说一步,电信运营商做一步;国家给出了截止日期,运营商们再保证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任务。

  未来,如何想民众之所想,积极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口碑,恐怕是三大运营商应该思考的问题。

  临别感言:明年这样的道别能否再多点?三大运营商的动作能否再快点?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