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Sprinklr拉吉·托马斯: 社交媒体助企业盈利

海外网  吴正丹
2018年12月2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要是被问到自己的手机和电脑上有哪些应用软件,相信不少人的答案会与Sprinklr(斯普林克尔)公司的创始人拉吉·托马斯一样:各类社交软件、短信和电子邮件。托马斯说自己几乎总是在线,而且会即时回复消息,“我喜欢交流,关注我周围的朋友有什么想法,并以不同的方式与他们互动。”托马斯说。

  托马斯出生于印度,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Sprinklr已经是他创立的的第4家公司了。Sprinklr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这家公司关注的正是网络社交,它通过销售社交媒体管理软件,帮助品牌在社交网络中进行智能化运作,从而提高企业的收益。截至2017年,Sprinklr已在世界各地设立了14个办事处,有超过1300名员工为1200多个品牌提供服务。

  托马斯将社交网络视作营销学继电子邮件之后开辟出的新战场。“1999年,电子邮件已成长为一个细分市场。”托马斯回忆道:“一些以电子邮件为运营核心的公司实现了上市经营,摆出了即将接管整个数字营销市场的架势,不过却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裂,成为了被收购的对象。”在创办Sprinklr之前,托马斯通过构建电子邮件营销平台积累了很多经验。“为了适应企业的需求,我逐渐摸索设计出了一整套电子邮件收发系统。而当企业扩张时,我又会一次次重建整个营销平台。”尽管电子邮件营销模式走向了衰落,但眼见那一代互联网公司乌托邦一般潮起潮落,托马斯非常淡然:“旅途的终点也许荒芜,但人要学会珍惜旅行的过程。”

  到了2008年,似曾相识的一幕再次出现在托马斯眼前。社交媒体的星星之火正如昔日的电子邮件一般,让托马斯嗅出了其日后的燎原之势。“消费者拥抱了社交网络,企业也一定会的。”托马斯决定押上自己的身家,这一次,他取得了成功,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募股后,估值达到了11.7亿美元。托马斯坚信,只要发现客户在用户沟通方面的问题,并提供独一无二的应对方案,Sprinklr就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