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汽约车CEO魏东:以高品质有温度的创新服务让大家享受安全安心的出行

2018年12月25日19:5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2018中国质量高峰论坛暨第十五届人民之选匠心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论坛以“人民之选 质量强国”为主题。首汽约车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等有效提升了“供给质量”,并因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而荣获“2018人民匠心服务奖”。

首汽约车CEO魏东在会上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工匠精神能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企业竞争力,首汽约车也不仅仅满足于做一个互联网化的出行平台,而是希望通过互联网技术对平台和效率赋能,在提高服务精准化、人性化的同时,也能充分调动驾驶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积极贡献爱心,给大家提供更温暖、更安心的出行服务。

传承工匠精神 以创新提升服务品质

改革开放40年来,交通出行行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少数人才能乘坐汽车出行到大多数普通人都开始乘坐传统巡游出租车,再到现在大家都习惯使用网约车出行,出行行业的巨变中,也贯穿着企业服务意识和服务品质的巨变和提升。而随着网约车的出现,众多企业的入局,出行行业也迎来机遇和挑战。魏东表示,“出行行业一直在变,但是工匠精神不能变,目前的网约车拥有比传统巡游出租车更高的运营效率,同时也对服务有更高的要求,在网约车时代,要打造'中国服务',我认为一要抓服务本身,二要抓技术。”

首汽约车从诞生伊始就传承了首汽集团60多年的国宾级服务品质和“真心为宾客”的服务理念,并沿用了首汽集团较为成熟的内部管理体系和驾驶员培训体系,以工匠精神打造服务品质。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首汽约车在行业内首发15项金牌服务标准,涵盖合规、专业、品质服务三大方面,实现了出行服务的合规化和标准化,也确保了服务的品质化。

为满足用户和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首汽约车还通过技术创新,为服务升级注入新动力,为企业构筑更强大的壁垒。首汽约车在今年推出了CI车载智能硬件系统,利用技术去完成驾驶员行为的监管,提升乘客的出行安全保障,也为乘客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娱乐内容等。魏东表示:“出行行业将向着智能化时代迈进,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创新密不可分,好的技术和商业结合能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巨大能量,我们目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探索也证明了这一点,未来,我们还将加大技术的研发力度,给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智能的体验。”

秉持一颗匠心 成就有温度的服务

首汽约车除了致力于高品质的服务,一直在做有温度的服务。每年的高考对很多考生来说,是人生的一大考验,而爱心送考也已成为首汽约车驾驶员们再熟悉不过的事,他们用专业、高品质的服务为考生们搭建起一条通往考场的“安全航线”。连续三年,首汽约车组织各地驾驶员进行义务送考,累计接送考生达35000余次。

而最近因做公益受到知名媒体人崔永元点赞的驾驶员王新锋,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免费接送西城区六部口社区的老人和残疾人看病就医,从一个人做公益到聚集起一帮志同道合的同事成立“新锋班”一起做公益,常年致力于公益服务。还有驾驶员顾雪节,平时除了积极参加首汽约车的各种培训,还自学国际礼仪和手语,希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更多外国朋友提供更好的中国服务。

首汽约车还坚持在公司驾驶员中树立品质服务、爱心服务的标杆,并通过企业高层的重视、倡导,来鼓励驾驶员们通过提供高品质、有爱心的服务来回馈社会,同时赢得尊重及荣誉。针对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首汽约车推出了无障碍车,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能够更便捷和安心地出门。每年重阳节,首汽约车都会举办爱老敬老等公益活动,将企业的温暖和关爱惠及那些有需要的人。

魏东表示,“这些公益之举是首汽约车对坚持'真心为宾客'服务理念的践行,也是首汽约车打造'中国服务'的根本,首汽约车希望通过高品质、有温度的创新服务让大家都能有安心、安全、温暖的出行体验,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