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掌阅与厦航联合打造飞机上的科技

李经
2018年12月25日08:1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正在阅读: 掌阅与厦航联合打造飞机上的科技与文化之旅

乘坐厦航MF8101航班,由厦门飞往北京的乘客可能会感到一阵惊喜,因为在这架最新的波音787-9客机上,不仅有舒适的乘坐感受,还有由掌阅和厦门航空联手打造的“书屋环游记”主题活动,实现对最新科技与经典文化的双重体验。

两个努力的公司走到了一起

掌阅与厦航,一个在数字阅读领域深耕多年,一个是客运航空领域的新锐,在各自领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而这次携手走到一起,既让人有些意外,又在情理之中。

实际上,虽然这次活动跨越了移动互联网、阅读、航空等多个领域,但并不突兀。掌阅与厦航都想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厦航想让通过这次的“天际悦读”,给用户更好的旅行体验,掌阅则想让更多人,在更多场景下领略阅读的乐趣,践行“让阅读无处不在”的公司使命。

为了这架主题航班,掌阅和厦航都做了很多努力:厦航提供了最新的波音787-9梦想飞机,也是唯一一架联合国合作的787机型,并在内部进行了丰富的主题装饰,还精心布置了候机厅;掌阅则准备了丰富的礼物,最新出版的新书,并携手余华、韩少功、笛安、马伯庸、法医秦明、安意如、月关等知名作家书写新年祝福卡片,让旅行充满文化书香氛围。

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之旅

这次承载“书屋环游记”的波音787-9型客机,是航空史上首架超远程中型客机,其航程更远,更环保,乘客乘坐体验更舒适,被誉为梦想飞机。

坐在787客舱里,乘客可以获得更平稳的飞行、更低的座舱高度、更大的舷窗视角、更清新的空气以及更安静的环境,乘客旅行体验更为出色。

而掌阅除了提供丰富的礼物外,还联合七大不同领域的知名作家,作为领读人给乘客带来更深层的阅读交流,让更多人重拾阅读热情。

同时,在掌阅精心挑选的多款重磅好书中,知名作家韩少功历经多年打磨的长篇小说《修改过程》、80后代表性作家笛安的最新力作《景恒街》,以及百万畅销悬疑小说“法医秦明”系列最新作《天谴者》均为首次亮相,阵容强大。

坐在平稳的客舱内,靠着更大的舷窗,阅读最新出版的精品书籍,这就是掌阅和厦航提供给乘客的阅读和旅行体验。

蓝天上带来的营销新思考

回顾2018年,各个领域的营销大战、补贴大战不断升级,企业还可以为用户提供什么,似乎已经成为一道难题。很多时候企业会发现,短期的补贴,或集中的广告轰炸对用户已经难以奏效,营销陷入了误区。

实际上,身心被繁华都市、4G无线网络、多个移动社交圈层包围下的消费者,已经处于信息过载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只有真正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提供更高价值、更好的服务和体验,才能获得用户的点赞和认可。

一位乘坐这次航班的乘客表示,他很久没有静下心来看书了,这次活动给了自己一个重新静下来阅读思考的契机,他很喜欢这种正能量、勿打扰式的活动。

看来,只要换一个角度,将推销服务转变为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营销的效果自然也会深入人心。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