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年轻人的管理导师:本·霍洛维茨

海外网  吴正丹
2018年12月21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安德森-霍洛维茨是硅谷最知名的风险投资公司。本·霍洛维茨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他的著作《创业维艰》曾登上《纽约时报》的畅销书榜。作为该书的推荐人和霍洛维茨投资的受益者,马克·扎克伯格称霍洛维茨是“我们这些硅谷年轻企业家的管理导师”。

  霍洛维茨出生在英国伦敦,在美国加州伯克利长大。父亲大卫·霍洛维茨在政治上比较激进,由于父亲声名在外,霍洛维茨的青少年时期曾花很长时间逃离父亲名人的光环。他在哥伦比亚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念书,选择的专业是父亲一无所知的计算机科学。

  1990年,霍洛维茨参加了硅图公司的面试。这是一家硅谷的计算机绘图公司,霍洛维茨作为工程师在此崭露头角。1995年,霍洛维茨加入了研发浏览器的网景公司,结识了日后重要的合作伙伴马克·安德森。两人的个性截然不同,在工作中也常常会发生一些摩擦,但激烈的冲突并没有破坏这段友谊,相反,他们即使到了大打出手的边缘,也能很快地把彼此之间的龃龉抛诸脑后。

  在网景举步维艰的时刻,曾有40%的员工离开了公司,但霍洛维茨坚称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自己都会留下来,这让安德森开始对霍洛维茨刮目相看。其后,两人继续合作,在1999年创办了云服务公司Loudcloud(响云)。后来,互联网泡沫令公司陷入经营困境,但这对搭档携手撑了下去,直到惠普以16亿美元的高价将公司收购。

  2009年,安德森-霍洛维茨公司诞生了,虽然最初仅有3亿美元的资本,但它在短短三年间融资27亿美元,并投资了脸书、推特、爱彼迎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事实证明,霍洛维茨与安德森是一对完美的搭档,霍洛维茨是人脉广阔的首席执行官,安德森则是眼光独到的董事长,他们合作创立的公司让多家企业都成功实现了首次公开募股。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