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科技启动“福苗计划”发力电商扶贫

2018年12月20日17:4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下午,快手科技在北京发布“麦田计划”、及招募扶贫电商达人的“福苗计划”,推出升级改版后的“快手小店”和全新的“电商服务市场”,并继续在2019年启动“快手·发现”系列地区合作,面向全国招募扶贫地区合作伙伴。

“新国货、新农商、新公益、新娱乐、新匠人、新课堂”将成为2019年快手商业化的重点发展方向。

快手科技创始人程一笑表示,作为一款日活1.5亿的国民级短视频App,每天快手上与交易需求相关的评论超过190万条,“大家天然就有对商业信息的了解和进行商业交易的需求,快手做电商最大的动力,就是帮助快手社区里的用户和商品,以更高的效率和更好的效果连接在一起,借助内容+社交,为快手用户打造温暖的购物体验”。

快手“幸福乡村”战略助力乡村脱贫

作为一家承担社会责任的科技公司,快手始终致力于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公益发展。在发布会现场,快手副总裁宋婷婷详细阐述了快手“新公益”的理念,和为此设立的诸多项目。

宋婷婷称,快手的理念是通过记录和分享来提升每个人独特的幸福感。快手希望每个普通人都能得到关注,就像每个人都能沐浴阳光、呼吸空气。现在,每天有1.5亿人在快手社区互动,超过3亿次幸福感通过点赞的形式被传递,平均每个用户使用快手的时间超过1小时。过去8年,快手上累积了超过80亿的视频。

宋婷婷表示,最近一年,超过1600万人在快手平台获得收入,其中340多万人来自重点贫困县区,这些贫困县区中每5个人就有一个快手活跃用户。

“从另一个维度来说,中国2000多个县,平均每个县每天都有几千条全新的视频上传到快手,不仅全面反映当地的风土人情、特色产业,也蕴含着巨大的商机”。

为此,快手于2018年启动了“快手幸福乡村战略”。该战略拟在未来3年内发掘至少 100位有能力、有意愿的乡村快手用户,为他们提供产业、品牌、商业、管理等多个方面的资源和培训,把他们变成“乡村带头人”,帮助他们培育当地的特色产品。

为了更好帮助这些老铁,快手还选取具有家乡特色的农产品,通过“家乡好货”计划促进销售。家乡好货项目旨在用流量和技术优势,挖掘与推广100个贫困地区的特色物产,系统性支持新农人,反哺贫困地区,实现乡村造血。

据介绍,首批20位“幸福乡村带头人”在今年9月从四川、云贵、内蒙等6个省12个贫困县区汇集到北京清华大学,参加了首期“幸福乡村创业学院”, 接受了专业的商业和管理教育培训。他们在快手上的创业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福苗计划”推出电商扶贫项目

此外,宋婷婷称,2018年7月起,快手发起了“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战略,目前已与张家界、锡林郭勒盟、云南丽江永胜、新疆哈密等10个地方进行合作,共同扶贫,很多快手达人也参与了进来。

其中,在快手与财政部定点扶贫办、重点贫困县永胜的合作中,来自云南、福建、山东等11个省份的13位爱心快手达人参与直播销售永胜特产软籽石榴,在1个小时内卖出了6744斤,价值近9万元。

而在快手与齐齐哈尔市克山县的合作中,3名快手主播和克山快手代表现场直播发布会和克山土豆的美食品鉴会活,吸引了390多万名网友观看,全国各地的快手用户都要求买克山土豆,销售很快突破3000单,大米销售突破1700吨,各类杂粮、粉条、干菜、笨榨豆油、时令蔬菜等供不应求。

在马上到来的2019年,宋婷婷表示,快手要把这个模式继续扩大。

一方面,在2019年,快手会继续开展#打开快手,发现美丽中国#地区合作项目。“我们再次面向重点贫困县征集政府合作伙伴,通过快手平台的流量、电商、培训等方面的扶持帮助当地脱贫致富”。

另一方面,2019年,快手特别推出扶贫电商达人征集“福苗计划”。在该计划中,快手会面向全站招募达人、MCN机构、服务商等各类有志于帮助贫困地区的老铁,通过快手电商这个平台,帮助国家贫困地区进行家乡好货和美景的推广、销售,把贫困地区的优质特产推广到全国,进而带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进而实现可持续脱贫和乡村振兴。

“今天「福苗计划」开始招募,是埋下了一粒种子,希望老铁们都能参与进来,用你们的影响力来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普通人”,宋婷婷表示,“一年后的今天,希望「福苗计划」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会有成百上千的贫困家庭因为老铁们的帮助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到那时候,期待还有机会与大家分享助力乡村振兴的喜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