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60浏览器发布2019春运大数据预测

2018年12月2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易潇)今日,360浏览器在京发布《2019年春运大数据预测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

报告指出,从往年各类列车刷票数据来看,热衷抢购高铁、动车的人数比例远远大于其他类型。随着我国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高铁将在普通民众中越来越普及,回家的路途舒适度大为提高。

高铁的普及极大地缩短了返乡路程耗时,大多数人已告别了乘坐几天几夜绿皮火车的时代。据报告显示,过半数用户可实现12小时内返乡,仅有约11%用户返乡需花费24小时以上。

报告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广东、上海、北京、浙江依旧是出发车票最炙手可热的地区,两湖、河南、四川等人口大省仍是返乡大户。

报告同时预测了今年春运十大最热路线。其中,九成最热路线集中在南方地区,北京至哈尔滨或将成最热北方春运路线。这部分线路集中于超一线城市与省会城市之间,二者担任着交通中转的重任,客流量自然较大。同时也能看出,伴随城市化脚步加快,成都、武汉、重庆这类新一线城市已成为重要交通枢纽。

此外,报告总结了十大“变卦”路线——根据车票退改次数可知,前往武汉、重庆、西安等地的人群最常退票或改签。这或许跟这些目的地经由车次较多,因而乘客选择较多有关。

而哪些地方的人群回家最困难呢?报告预测,广西省贵港市将成为今年回家最困难的城市。贵港人民素有走南闯北、外出务工的传统,每年过年返乡人群的数量都很庞大,而直达车次的供不应求便造成了这一局面。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