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亚太区域首个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落户重庆

王嫚
2018年12月1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亚太区域首个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落户重庆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揭幕现场。受访者供图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19日电 (杨波 王嫚)传统芯片在出厂时,其功能以软件编程的方式被设定。而如今,数据的处理方式也发生了端到端的计算创新,出现了可编程的芯片,即FPGA。19日,“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落户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该中心也是英特尔目前在亚太区域内唯一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

  面对技术更新迅速、迭代频繁的研发应用环境,FPGA正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芯片,并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泛人工智能、5G、无人驾驶、智能终端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全球FPGA市场规模基本在50——60亿美元左右。根据研调机构的最新报告显示,FPGA市场在2015——2022年间,将出现8.4%的年复合增长率,到2022年规模可望超过99.8亿美元。

  “FPGA 具有灵活高效、可重复编程特性,可根据客户定制,做针对性的算法设计。”英特尔可编程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Ravishankar (Ravi) Kuppuswamy表示,FPGA作为十分灵活且强大的计算加速器,可以为广大的创新创业公司打造软硬件结合的仿真验证平台,成为新一轮科技创新中十分重要的加速引擎。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英特尔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开展产业链建设,互补共赢。这次与重庆市政府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将加速FPGA产业应用落地与生态发展,推进相关产业落地和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此次落户重庆的“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产品事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共同规划的战略项目,以中国西部硅谷重庆作为建设中心,同时通过FPGA云接入平台及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集FPGA培训认证、产业孵化、应用展示及空间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创新孵化加速中心,为新一轮科技创新添加新动能。

  现场,除英特尔公司的高层领导和技术专家,还有来自戴尔、微软、海康威视、地平线、加速云、科大讯飞、烽火、联捷、海云捷迅等国内外企业的嘉宾也出席了峰会,并就FPGA行业最新的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行业前瞻趋势和洞察、实践与应用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