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直播平台微吼扎根B端完成D轮融资

卢扬 穆慕
2018年12月19日07:1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直播平台微吼扎根B端完成D轮融资

  随着直播平台监管愈发收紧,面向C端的直播平台不断遭到洗牌,但针对B端企业的直播平台却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不断寻求着机会。12月18日,企业级视频直播平台服务商北京微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吼”)宣布在近日完成2.3亿元D轮融资,领投方为深创投。微吼CEO林彦廷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音视频互动技术向营销技术的延伸、直播营销应用场景的拓展及人才吸引团队建设。

  据了解,2010年微吼以大型活动服务切入直播行业,通讯架构可容纳十几万人同时观看会议,目前微吼直播业务主要针对B2B市场,为活动主办方提供商务直播平台服务。目前微吼主要以向客户收取按照流量或并发计算的技术服务费为盈利模式,现阶段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七成,已经进入盈亏平衡状态。

  “微吼与竞品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定位并非为企业提供传播工具的技术方案,而是通过直播帮助企业实现开源。”林彦廷如此表示。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映客、虎牙两大平台的纷纷上市,国内的直播行业“厮杀”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再加之短视频等内容平台的形式“入侵”,直播行业已经不复往日风光,在监管趋严、人口红利期已过的大形势之下,优质资源向大平台靠拢,行业内的整合基本完成,此时,企业级直播则可以通过较高的技术性与商业模式融合迎来新的机遇。并且,企业级直播相较面向C端的直播平台来说,触及监管的风险较少,但能否真正实现行业内所说的帮助企业实现开源,仍需要市场的检验。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