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行业专家热议无人机产业发展

康锦谦、余里
2018年12月17日07: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行业专家热议无人机产业发展

  “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探索无人机管理。”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金伟在作报告时说。

  12月16日,近300名来自无人机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成都,就中国无人机发展现状及全球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讨论。

  如何对无人机进行安全监督是行业的热点问题。金伟认为,中国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无人机生产、销售、使用及处置的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监管方向及原则将越来越明晰。

  “目前我国无人机生产制造厂家超过1100家,获无人机经营许可证企业突破4000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总干事助理吕宜宏告诉记者,“中国无人机产业蓬勃发展,在许多通航作业领域特别是传统作业领域代替有人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未来无人机在行业融合上将大有可为。”四川傲势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亮表示,作为无人机行业从业者,他认为无人机产业的发展能为其他行业创造新的生产力。“比如程序员可以为无人机开发播撒农药、检测空气污染等新应用,促进无人机产业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

  顺丰集团周尹强表示,顺丰正在物流无人机方面积极尝试。“顺丰是最早尝试航空货运的物流公司之一,但由于缺乏合适运力,还有大部分的航空货运需求没有被满足。”周尹强介绍,目前顺丰45%的航空货量仍依赖飞机腹舱。

  “采用大型物流无人机恰好能够弥补这种不足。”周尹强说,尤其在基础设施落后地区,机场较少,山脉纵横、路网基础差,卡车无法实现快速转运,采用无人机可以极大地提升快件时效和服务可靠性。

  据了解,本次在成都举办的THX无人机系统高峰论坛包括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及科技路演等,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举办两届。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