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开通知识产权服务市场 提供一键举报保护原创

2018年12月14日14:5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14日,阿里知产服务市场上线试运营。
12月14日,阿里知产服务市场上线试运营。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杨波)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宣布正式上线知识产权服务市场,这也是阿里知产开放平台的第一步。据了解,通过市场提供的“原创保护解决方案”,商家在平台完成电子备案存证,后续发现抄袭链接即可一键举报。

“任何希望保护知识产权的平台商家、品牌权利人,乃至个人,都可以在知产服务市场找到解决方案。”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总监李溪涵表示。

据李溪涵介绍,目前阿里知产服务市场将提供商标、版权、公证、品牌保护等版块的知识产权服务,以及海外品牌进口、国内品牌出口、设计类品牌原创商品保护等解决方案,希望能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平台上的商家、权利人乃至其他有需要的第三方,提供一套集确权、维权、障碍化解、整体布局和IP商业化等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阿里巴巴品牌合作总监付筱林表示,知识产权服务市场的上线,可以让合作伙伴更好地理解阿里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提供的各类资源,并更加顺畅地使用阿里的线上投诉平台。希望通过通过这种方式,加强了解和互信,推进共建共赢的知识产权合作模式。

目前,阿里知产服务市场可为品牌经营标识保护可提供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抢注类障碍的化解等服务提供支持。如果商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维权阻碍,也可以通过品牌维权保护服务获得更加个性化的支持。

具体来说,阿里巴巴服务市场上提供了“原创保护解决方案”,商家只要在发布商品前,到阿里原创保护平台完成电子备案存证,后续发现抄袭链接即可一键举报,平台将迅速进行处理。此外,服务市场还将为国内品牌国际化提供支持,让国内品牌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更放心、更省力。

“试运营期间采取邀约制”,李溪涵介绍,平台将综合考虑知识产权服务商的资质、专业水准、服务案例等情况,确保平台的服务质量,“欢迎知识产权服务商与平台保持密切沟通”。

(责编:杨波、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