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哈佛商业评论发布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

陈蕊
2018年12月11日09:5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十大AI领袖 库克、纳德拉、李彦宏分获前三名

12月10日,《哈佛商业评论》发布“全球最受关注的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冲顶榜单前三位的分别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位列榜单前两位的分别是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以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前者接管苹果以后,成功将人工智能注入公司发展理念,并带领苹果成为“美股第一个市值过万亿的公司”;后者自接掌微软以来,投入众多资源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的发展上,成功带领微软从传统巨头公司进入AI时代,并一度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紧随其后居于榜单第三位的李彦宏是唯一获选的中国面孔。报道将李彦宏称为“中国 AI行业的启蒙者和设计师”,并在过去几年成为全球科技巨头(谷歌、苹果、微软、IBM等)在评判竞争对手实力时少数甚至唯一提及的中国选手。

报道指出,这些企业领袖最重要的贡献并非掌握了最尖端的技术,而是在全球AI发展的关键时刻和关键领域起到了关键性作用。通过将公司建设成为全球范围内商业化最成功的公司,推动公司实现人工智能转型,是“引领整个行业前行的灯塔”。

报道同时评价李彦宏创立的百度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积累最深、布局领域最广的代表性公司。作为较早在国内AI领域进行总体技术布局及人才部署的企业家,李彦宏在全球“AI大战”打响之前,已带领百度在AI技术以及人才储备上进行了大量的投入。自2010年开始,李彦宏带领百度进入人工智能领域,目前百度AI落地成果已经覆盖国民经济三大产业,包括自动驾驶、智能家居、AI城市建设、智能医疗等诸多方向。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