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钉钉联合支付宝打造数字化企业支付

2018年12月09日22:3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易潇)今日,阿里巴巴钉钉在北京召开2018年秋冬发布会,公布了基于办公场景的“人、财、物、事”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

在“财”的数字化上,钉钉与支付宝联合打造的数字化企业支付也正式对外公布。钉钉CEO陈航表示,有了数字化企业支付,老板不需要花钱购买单独的报销软件,再不需要为报销打款支付手续费;财务也不会因为报销流程繁琐而浪费时间,不会因为审批和打款分离而打错钱;员工AA吃饭再也不用发愁谁付钱。

据介绍,数字化企业支付包含两部分,面向企业,“支付宝(办公)”实现开票、审批、打款、到账的报销全链路操作,帮助企业实现财务协同在线化、数字化,大幅提升企业财务工作效率。

现在,通过钉钉扫码即可开电子发票并自动归集,员工报销时直接上传电子发票即可。支付打款环节,财务收到审批单并确认无误后,直接通过企业支付宝账户打款到员工账户,时报时销,让员工不再贴钱。

面向员工,数字化企业支付解决收款难题。日常同事们相约一起午饭平摊饭钱,结果饭后既忙于结算分摊费用,更纠结垫付之后如何催促同事早日还款?班主任经常需要向每个学生家长收取班费等杂费,既要提醒家长早日付款,又不想干扰其他已支付家长?

钉钉最新上线的智能收款,优雅地化解了这些职场中的尴尬。同事聚餐后AA付款,无需加好友直接在群里快速发起收款,支持人均分配和按人填金额模式,同时支持智能批量金额填写,一键搞定收款琐事。账单悬浮置顶在群聊,收款不容错过;更进一步,钉钉智能收款还配备了用户的专属收款小秘书,可设置智能友好的提醒服务,系统自动按时提示收款无忧,避免尴尬、维护职场和谐。

同时,数字化企业支付的应用和服务全程免费,更可获得企业付款0手续费+员工报销提现0手续费的增值权益,节约企业和员工的每一分钱!

陈航表示,联合支付宝推出数字化企业支付,将进一步完善钉钉的基础能力,助力企业实现财务协同在线化、数字化。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