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AI、大数据找工作成新趋势 58同城何明科:精准匹配是关键

2018年12月0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AI、大数据找工作成新趋势 58同城何明科:精准匹配是关键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孙阳)在人力资源招聘领域,运用科技手段融入简历筛选、信息核查早已不是新鲜事儿。然而,如何通过人工智能的技术加持,为求职者精准匹配职位、为企业方精准寻找人才,则成为招聘领域的新趋势。

日前,58同城CEO姚劲波在2018年中国雇主品牌盛典上表示,58同城运用AI技术,推出了“聊天找工作”功能,通过人机互动精准匹配求职需求,目前,通过“聊天找工作”完成投递量日均达1.5万次。同时,互联网、计算机、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催生了众多新兴职位,也为乡村就业带来了多样化趋势。

巨大的数据支撑背后,是人工智能对传统招聘行业的重塑。业内分析认为,相比内部 HR 招聘,AI 将节省 10 倍资源,相比猎头等招聘机构,将节省近 20 倍成本。与此同时,AI数据的垂直化正在深入提升招聘领域供需双方的匹配精准度。

据介绍,当前人工智能与招聘的融合方式主要通过将招聘人员和AI技术进行合理分工,通过算法为员工提供一份在公司招聘后可能的工作内容测试,可以为企业提供职业道德、情绪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参考。与此同时,应聘人员也能从多个维度了解企业一方的运营状况。

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58同城的招聘业务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通过智能推荐和人机交互,用户不需要搜索和浏览大量招聘信息,智能机器人会根据招聘者自己的简历、过往的背景、在平台上展现的用户行为,来匹配意向性比较高的工作,快人一步精准投递简历,真正实现了智慧化、精准化、自动化的一站式求职体验。另一方面,因为很多企业也在平台上筛选简历,可以根据他需要的意向来匹配简历,大大地提高了效率。

“AI为精准匹配提供了可能性,人机互动的深入发展正在让一站式自动化智能荐岗时代加速到来。” 何明科认为,通过大数据算法,不仅帮助用户智能推荐工作,直接跟企业一对一沟通,还能够为企业提供求职者的精准画像,使供求双方的信息更透明。

据了解,58同城2017年7月正式上线“聊天找工作”产品,通过AI人工智能探索,推荐算法实战,新型交互方式探索,卡片对话式精准推荐,降低用户操作成本,提升求职效率。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