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数字科技与香港城市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12月07日13:4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12月5日,京东数字科技与香港城市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起设立“京东数字科技——香港城市大学金融科技与工程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未来,双方将在金融科技与金融工程等领域开展一系列的研究合作。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学务副校长任广禹教授、副校长 (研究及科技)吕坚教授、数据科学学院署任院长李端教授、助理教授吴琦博士与京东数字科技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沈晓春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当日的签约仪式。

  作为世界百强、亚洲十强高校,香港城市大学在金融工程领域拥有杰出的科研团队;而京东数字科技在过往几年的业务中积累起丰富的个人信用资产定价、金融产品交易等实践经验。强强携手,联合实验室将在个人消费资产的风险定价、风控模型搭建、用户行为分析等多领域展开多层次的课题研究,共同为金融市场发展提供创新的智能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京东数字科技与香港城市大学还将充分挖掘双方优势,合力打造人才培养与培训平台、合作研究平台、资源建设与共享平台,定期开展人员交流和培训,并将组织学术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一直以来,京东数字科技十分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今年8月出席在香港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高峰论坛时,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就曾表示,“香港作为大湾区的金融重镇,京东数字科技当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在金融和数字科技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深化合作,这也是京东数字科技未来重要的战略布局。”他表态称,未来京东数字科技将全面深入地在大湾区与各类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合作,真正发挥数字科技的力量,把大湾区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落地,正是京东数字科技加强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体现。

  对于此次合作,郭位教授表示,城大在数据科学研究领域拥有世界级教员,与实力雄厚的京东数字科技合作成立实验室,将进一步带动香港数据科学的发展。

  任广禹教授在致辞时也表示:“联合实验室为企业、教员与学生提供机遇,让大家共同探索金融科技研究与应用的创新模式。”他同时表示,校方今年7月成立了数据科学学院及香港数据科学研究院,新实验室的成立,是数据科学在香港推动金融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京东数字科技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沈晓春认为,与香港城市大学的合作,是京东数字科技在学术研究方面持续发力的又一体现。京东数字科技将持续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各类机构加强合作与交流,寻找共生、共建的发展机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毕磊、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