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杰夫·劳森:让通信改变生活

海外网  严珊珊
2018年12月0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杰夫·劳森是云通信公司Twili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在加入Twilio之前,杰夫就积攒了丰富的创业和技术经验,他曾是著名企业NineStar(纳思达)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也是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首批产品经理之一。

  在底特律长大的杰夫·劳森,从小就展现出非凡的技术特长和企业家才能。12岁时,他就通过制作活动视频成立了第一家公司。从密歇根大学毕业后,他成为了两个男孩的父亲,这时的他,不仅是一名摄影爱好者,还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研究新的软件和硬件项目。在多年的实践和探索中,杰夫发现即时通讯可以大大地提高人们沟通的效率,而内置于社交软件的通讯设置更让社交变得有趣、高效,于是他带领技术团队开始开发、推广这一通信服务。2008年,杰夫与朋友联合创立了云通信公司Twilio,该公司致力于帮助开发者在其应用里融入电话、短信等功能,大型社交平台Twitter(推特)、Facebook(脸书)和WhatsApp(瓦次普)都是Twilio通信服务的客户。

  其实,首次将通信引入软件世界的并不是杰夫·劳森,Twilio的服务也谈不上独一无二,不过,不同于其他公司一次性与大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并提供整合服务的做法,Twilio直接提供了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API(应用程序接口),让即时通讯触手可及。杰夫希望,这种便捷的通讯方式能够改善人们的社交状态,真正地改变生活。

  不仅如此,杰夫还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2017年8月,一名美国男子在社交媒体上宣扬种族主义观点,随后开车撞死他人。几天之内,Twilio 的服务条款就改变了,明确禁止将其产品用于仇恨言论,恐吓、煽动针对任何人的暴力,或是对任何人采取带有偏见的行动。“这是一个很容易做出的决定,”杰夫认为,“我们都有责任保证我们不只是在打造一家好公司,而是在建立一个更好的社会。”这位硅谷的首席执行官希望,每一个业界的同行都能拾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让通信技术改变生活的同时,也有助于建立更美好的社会。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