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黑色星期五”现中国化趋势

倪明
2018年12月06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五”现中国化趋势

在双十一落幕后不久,“黑色星期五”接棒上演。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后的第一个“黑五”,受到降低关税和商品打折的双重刺激,中国消费者的海淘热情高涨。

无论是从各家跨境电商公布的战报来看,还是从像返利网这样的聚合导购平台数据来看,中国消费者都在其中贡献不少。“黑五”当天,美国流量前四的网站分别为亚马逊、沃尔玛、百思买、约翰路易斯。网易考拉“黑五洋货节”10小时销售额超去年“黑五”全天,京东海囤全球保健品销售额是去年同期2.6倍。返利网全平台海淘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152%。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原本以欧美线下零售市场为主体的“黑五”到了中国市场则是以跨境电商为主战场。“黑五”甚至出现了“中国化”的趋势,中国市场坚挺如初,跨境电商政策变化以及国内消费升级,让欧美商家不得不重视中国市场。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