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子书广告进书店的启示

张涨
2018年12月06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书广告进书店的启示

  近日逛了一家新开的书店。书店位于番禺广场,共有3层高,各色书籍琳琅满目。不过,让我颇感意外的是,眼下书店的多元化经营已到了相当深入的地步。

  书店进门位置,可见硕大的电子书体验间。人们常问,电子阅读时代,纸质书还有人看吗?近年来,从实体书店的“翻红”到眼下电子书广告做进了实体书店,充分说明电子书与纸质书并非水火不容的对立面,而完全可以发展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结合体。我身边一些爱读书的人,其实也都是电子书、纸质书兼而有之。比如有的人认为,电子书方便携带、容量大还有背光,在地铁公交上读书再合适不过;纸质书厚重有质感,买一些心仪的经典作品,以及带有很多图示的书本,还是纸质书更合适。

  实体书店中可见电子书广告的象征意义,正在于此。读什么材质的书会变,但是阅读本身不会变。推而广之,书店是卖纸质书还是电子书也许会变,甚至还会卖文创产品、卖饮品、开分享会,但给人以文化浸润的功能并不会改变。只要不离文化这一核心,书店多元化经营,大有可为。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