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国要取消电动车补贴 其他再生能源项目受影响

甄翔
2018年12月05日13:1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要取消电动车补贴 其他再生能源项目受影响

  美国政府将终止针对电动汽车的补贴,同时也将考虑停止对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内的其他项目的补贴。

  路透社4日报道称,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在被问及通用汽车公司关闭美国国内工厂并裁员一事时表示,“从政策角度来说,我们希望终止所有这些补贴。此外,我们还要终止奥巴马政府时期强行搞出来的其他补贴,包括可再生能源等。”

  据美国联邦法律,在美国购买插电式电动车,消费者可享受到2500美元到7500美元不等的税收优惠;单一汽车厂商可享受税收优惠的车辆总数为20万台,达到这个上限今后卖车就无法再享受税收优惠了。此前通用汽车称,估计到今年年底公司销售电动车的数量就会达到这个上限。特斯拉今年7月表示该公司已经达到了上限,其他汽车厂商达到这个上限可能还要有几年时间。

  有专家指出,白宫无权单方面修改优惠政策。几个月来,特斯拉和通用汽车都在游说国会,希望突破单一车企享受税收优惠车辆的上限,但面临重重阻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