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BP机明年停止服务 长达50年的历史落下帷幕

孙秀萍
2018年12月05日13:1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BP机明年停止服务 长达50年的历史落下帷幕

  日本虽然手机已经普及,但仍有人独爱BP机这个老古董。据共同社3日报道,日本东京TELEMESSAGE公司宣布,将在明年9月停止为BP机提供服务,BP机将退出时代的舞台。

  BP机在日本已经使用了50年,最初年轻人不仅用BP机作为联络工具,还用它传情达意。比如“14106”代表“我爱你”,“724106”意思是问“你在做什么?”等,都是用数字谐音代替,避免尴尬,十分方便。

  1996年,日本BP机用户数量曾一度达到1078万人,但是目前,用户仅剩下不足1500人。因此,东京TELEMESSAGE公司决定在明年停止提供服务,让BP机长达50年的历史落下帷幕。这一消息让粉丝们感到很遗憾,有人干脆做起了收藏,以示难以割舍的心情。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