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年轻化家电品牌创新力报告发布

2018年12月05日13:1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轻化家电品牌创新力报告发布 统帅创新力评测位列榜首

当下,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把握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已是大势所趋。在年轻化家电产品消费领域,创新也风起云涌。

研究简介:探索年轻化家电创新的方向与趋势

随着85后、90后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追求时尚、活力、个性的生活态度,以及渴望品质生活、又崇尚低成本的独特价值观,正在深刻影响着家电消费格局的走向。为了促进家电行业的科技创新、品牌创新与产品创新,由年轻化家电品牌创新力研究项目组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的创新力研究专业团队日前完成了《2018年轻化家电品牌创新力报告》并正式发布报告主要内容。

本项研究通过案头研究,行业访谈,定量问卷调研,电商数据监测等研究方法,对整体市场环境,年轻家电消费者人群特征,头部厂商状态,渠道竞争情况等方面进行研究分析,通过多维度探索未来消费趋势演变轨迹,为年轻化家电行业的创新发展理清方向提供助力。

通过对年轻化家电市场与消费者的调研,对市场上典型品牌的创新力指数分析与评估,旨在探索年轻化家电创新的方向与趋势,帮助整个行业了解创新发展的重点以及潜在趋势,提高企业创新的效率和创新效益。

研究指标:五项一类指标、十项二类指标

据悉,本项目研究参考全球创新评估的一般性指标,结合年轻化家电行业的行业指标,项目组设置了“五项一类指标、十项二类指标、三十项三类指标”,科学、严谨和全面的评测创新力发展的指数情况。其中一类指标是创新资源、技术创新、知识创造、品牌创新、创新绩效等,二类指标是研发指数、产品结构、智能指数、技术指数、操控指数、涉及指数、交互指数、品牌指数、营销指数和经营指数。

报告显示,当前年轻化家电创新风起云涌,亮点频频。品牌更重视全球化研发合作,引领全球年轻化家电的潮流;更加智能化,与手机的结合更为紧密;更为互动化,深入到年轻消费者的生活当中;在设计与制造方面,也更为精益求精,追求品质与质感。很多品牌提出了全新的品牌理念与定位,在营销活动方面也与年轻消费者紧密相连。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智能化时代到来,年轻家庭品质消费时代已经来临。伴随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的家电行业技术升级趋势明显,年轻化家电品牌与产品创新成果频出。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更加多样化、个性化,同时更加注重品质和体验。 “80后和90后”现已成为品质消费的新力量。新颖的互动营销玩法也形成了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之间有效的沟通闭环。

未来展望:年轻消费者将释放巨大消费潜力

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成熟,出生于1980 年以后的年轻消费者成为中国消费经济增长的极大潜力股,到2021年,年轻群体将后来者居上,城市消费额激增至2.6万亿。年轻消费者将释放巨大消费潜力。

尽管未来中国整体消费市场还将继续保持增长,但是如果家电企业无法抓住年轻人的市场,那么将无可避免地面临增长放缓。年轻化家电品牌的创新核心是产品的创新,追求产品的时尚化、人性化,更加注重健康与产品智能升级带来的个性化体验。在家电领域,明确未来的消费群体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战略,正在成为前所未有的重要课题。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