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信号交易谨防“黑产”作恶

孙奇茹
2018年12月03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微信号交易谨防“黑产”作恶

  腾讯近日发布首份定向剖析“黑产”源头的《互联网恶意注册及养号行业报告》,揭秘了社交、电商、互联网金融等多种平台上恶意注册账号实施色情诈骗、刷量、“薅羊毛”等行为。

  恶意注册账号背后是利益驱动。微信安全团队负责人介绍,按照注册实名长短不同,“黑产”人员会给出微信号不同的收购价格,刚注册的新微信号一个约为15元到20元,注册时间满1个月为40元,而一个注册时间满1年的微信号就能以200多元的高价被收购,可见通过盗取信息或虚假信息等手段恶意注册微信号背后的“黑色”利润空间之大。

  安全专家提醒,在金钱利益驱动下,一些国内城市甚至已经出现了有人高价收购微信号,并公然张贴小广告的行为。他提示,市民即便有闲置的微信号不再使用,也千万不要被“高价”吸引售卖给别人。

(责编:易潇、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