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谷歌500员工签名支持“蜻蜓计划”

2018年12月01日18:3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歌500员工签名支持“蜻蜓计划”

  “谷歌内部就推出为中国市场定制搜索引擎的计划产生激烈分歧”,据英国《每日邮报》等多家媒体11月30日报道,继200多名谷歌员工近日签署公开信反对这一计划后,500名谷歌员工也发表联名信,支持继续推进这一被称为“蜻蜓计划”的项目。该联名信已经在谷歌内部分享。

  谷歌CEO皮查伊上月首次证实“蜻蜓计划”的存在。报道称,在支持“蜻蜓计划”的联名信中,500名谷歌员工敦促公司继续推进这一项目。他们称,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大的互联网用户,但多数谷歌的业务在中国无法使用,这与谷歌“组织世界信息并使其普遍可访问”的使命严重矛盾。联名信称,“蜻蜓计划”“既有利于谷歌公司本身,也有利于大量的中国用户群”。

  美国“TechCrunch”11月29日称,不管是200人联名反对、还是500人联名支持,同谷歌公司在全球的8万名员工总数来说,都只是很小的部分,但他们的截然对立反映出谷歌内部对这一计划的激烈分歧。

  “蜻蜓计划”被曝光后一直备受争议。美国调查新闻网站“拦截者”11月30日报道说,有关“蜻蜓计划”的细节一直被严格保密,大概只有几百人知道这个项目。谷歌领导层只是口头交流此项目,并未有书面记录。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批评称,谷歌在就“蜻蜓计划”做出某些决定时将公司的安全和隐私小组排除在外。

  据美国CNBC网站报道,谷歌发言人11月30日回应上述批评说,“该项目还处于探索阶段,在此过程中,我们咨询了很多隐私和安全工程师,之前的项目也是如此。对于任何产品,最后是否发布都取决于全面和最终的隐私评估”。▲ (王 逸)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