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报告称:IoT漏洞增长率高于整体14.7%

2018年11月2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易潇)11月27日,360在京发布了《典型IoT设备网络安全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示,与IoT设备相关的漏洞增长率比漏洞整体增长率高出14.7%。

报告显示,用户对IoT设备安全的担忧,排名为首的就是隐私泄露及盗窃,其次是人身安全、支付安全、病毒攻击和WiFi风险。而远程弱口令、预置后门、敏感信息泄露则是IoT设备三大常见漏洞。

报告指出,加剧“安全隐患”的因由则主要来自“厂商”与“用户”两个方面。据报告表明,33.3%的厂商在产品出厂时完全不考虑安全因素、约半数用户不及时升级不打补丁等行为,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IoT设备的安全隐患。

这些典型漏洞与不安全行为,将带来隐私泄露、人身安全等相关隐患。报告还提示,与IoT设备相关的漏洞增长率比漏洞整体增长率高出14.7%。一面是日益增强的安全需求,一面是加速增长的漏洞危机。把好“安全”关口,正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安全一直是IoT发展历程中不可忽视的因素。360公司向人民网IT表示,安全一直根植于360的基因中,在IoT层面则主要有两层体现,一是360安全大脑的全面赋能与IoT安全生态守护计划的全面加持,二是360智能软硬件产品在细节设计中,无处不体现对用户安全的守护。

(责编:任妍、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