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业务转型见成效 微软市值飙涨一度超越苹果

2018年11月28日07:4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业务转型见成效 微软市值飙涨一度超越苹果

  据外媒报道,周一,微软市值一度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后又滑落至第二位。据悉,这是自2010年以来,微软市值首次超越苹果。年初,微软市值率先超越谷歌,上个月又超越亚马逊。

  据彭博社报道,微软总市值在周一盘中一度达到了8129亿美元,略高于苹果的8126亿美元。然而,微软的超越只是昙花一现。截至收盘,苹果收涨1.35%,最新市值为8286.4亿美元;微软收涨3.3%,最新市值为8229亿美元,距苹果市值还差57亿美元左右。

  自9月底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已累计下跌超过12%,科技股大幅下挫。不过,美股周一高开高走,科技股和零售股反弹,油价大涨。几大科技巨头股价一齐走高,涨幅均达到了1%以上,其中,亚马逊涨5.28%,Facebook涨3.53%,Alphabet涨2.51%,苹果涨1.35%,奈飞涨1.01%。

  自今年10月初市值达到1.1万亿美元的峰值后,截至上周五,苹果市值蒸发了将近3000亿美元,苹果股价下跌了约23%。11月1日发布业绩报告以来,苹果公司一直面临压力。财报显示,三季度苹果iPhone销量增速进一步放缓,较二季度更逊于市场预期;三季度iPad和Mac的销量双双负增长。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苹果甚至对外宣布,将不再提供有关关键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

  11月2日,苹果股价暴跌6.65%,市值缩水到不足1万亿美元。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对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订单,对和硕减少10%的iPhone XR订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可能会对从海外输入的部分iPhone及苹果笔记本电脑征收关税。受此影响,周一美股盘后,苹果股票快速下跌,跌幅扩大至2%。

  与苹果相比,微软股价自10月初至今下跌了6.7%。微软CEO纳德拉自2014年就任以来,一直致力于将微软定位于云计算领域,重点关注跨平台技术和人工智能,以及未来的量子计算和混合现实计算领域。相比其他科技巨头,微软的业务更加多元化,例如,Windows、Xbox和Surface总的销售额仅占到微软总营收的36%,而谷歌有86%的营收来自广告。(秦天弘)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