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猫裂变为“大天猫” 阿里组织架构再升级

2018年11月27日19:50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面向全体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宣布了阿里巴巴最新的组织升级调整:阿里云升级阿里云智能,加强技术、智能互联网的投入和建设;天猫自我升级和裂变为大天猫,为未来5年到10年的发展奠定组织基础和充实领导力量,全力打造阿里商业操作系统。

具体来说,天猫升级成为“大天猫”,形成天猫事业群、天猫超市事业群、天猫进出口事业部三位一体的全新组织架构。原天猫事业群总裁靖捷将担任天猫事业群总裁;原CEO助理李永和将担任天猫超市事业群总裁;原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刘鹏将继续担任天猫进出口事业部总经理。

阿里方面表示,在全新的天猫平台上,阿里不仅能够帮助所有企业更好地进入到中国市场,更好地走向全球市场,更好地帮助它们进行更好地完成数字化转型。天猫超市事业群则会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超市新零售模式,实现“天猫超市、天下超市”的理想。天猫进出口事业部致力于实现阿里在进博会上做出的未来5年进口2000亿美元的承诺,最终推动“全球买、全球卖”。

在全新的组织架构当中,阿里云事业群升级为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将兼任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

张勇表示,未来阿里将通过“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零售云、营销云、金融云、物流云等云化基础设施,帮助企业客户完成全面的数字化转型。

在这轮阿里的“自我升级”中,人才、组织、未来再次成为核心关键词。此次组织架构升级后,又新增了两位80后总裁。截至今年9月,阿里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中,80后已经占到80%,90后管理者已超过1400人。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