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天津全市约8000辆公交均可微信刷码乘车

张铭阳
2018年11月26日16:1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起 天津全市约8000辆公交均可微信刷码乘车!

近日,腾讯公司与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公司达成合作。11月26日起,乘车码正式上线天津公交,覆盖全市400余条公交线路共8000余辆公交车。在天津坐公交的乘客,如今有了新的支付方式。

乘车码是一种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

乘车码可帮助乘客在公交场景实现快速通行与便利支付,通过0.2秒极速验证技术,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而具体的操作方法也简单,在天津乘坐公交车的乘客,首次使用乘车码时,只需打开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乘车码”,切换到当前城市“天津”,即可开通使用;或者搜索小程序“码上易行”,点开“乘车码”,也可开通使用。

再次使用时,只需下拉微信聊天框,点击“乘车码”或“码上易行”小程序,或通过“我-卡包-卡”找到“易通乘车码”,即可轻松使用。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