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卖”发货了!国际空间站捕捉到货运飞船飞向太空瞬间

张飞扬
2018年11月24日17: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22日,欧洲宇航局在官方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记录了俄罗斯“进步MS-10”号货运飞船飞向国际空间站的一幕。

国际空间站需要来自地球的定期补给,宇航局披露,格林尼治时间11月16日18时14分,联盟号航天运载火箭搭载着俄罗斯“进步MS-10”号货运飞船,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此次“进步MS-10”号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约2564公斤的食物、燃料和补给,其中包括大约750公斤推进剂、75公斤氧气和空气以及440公升水,以及宇航员的生命维持装置等。货运飞船和国际空间站于11月18日完成对接。

视频中的图像来自国际空间站穹顶舱(Cupola module)装备的照相机。该相机会定时拍照,然后以正常速度的8到16倍快速播放图像。在视频大约7秒时可以看到,搭载“进步MS-10”的联盟号航天运载火箭与助推器分离。在视频的34秒,货运飞船与火箭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